当前位置: 学校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部门动态 >> 正文

花开有声 以爱相随——轨道交通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

2023-05-29 09:22 浏览次数:

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,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品质,轨道交通学院于5月25日下午举办“5.25”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讲座之恋爱心理讲座。

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轨道交通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理教师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月老师主讲。孙老师以“面对爱情,你准备好了吗”为主题,从“什么是爱情?”引入主题,如何正确处理好恋爱、学业和事业三者间的关系入手,与同学们谈了对恋爱应该持有的态度。同时围绕树立正确择偶观、培养爱的能力两个层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原则。着重强调了要正确处理恋爱挫折,介绍了正视现实、换位思考、感情宣泄、升华自我等多个行之有效地走出恋爱挫折的好方法,并通过列举大量生动鲜活的例子,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正确恋爱观的重要性。讲座最后,孙月要求大学生要端正恋爱动机,正确地对待恋爱中的得与失,树立正确的恋爱观。最后还针对恋爱过程中易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读,告诫学生们恋爱虽唯美浪漫,但法律问题不容忽视。

本次讲座聚焦大学生恋爱情感上的困惑与突显问题,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价值观,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,提高了整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。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,轨道交通学院通过开展主题讲座、主题班会、海报大赛、心理电影展映、趣味心理运动会等活动,引导学生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困惑和困难,提升学习和生活的满意度,实现科学文化素质和心理健康素养的协调发展。(供稿: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:杨璨)

上一条:【2023职教活动周】技能让生活更美好——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园林插花职业体验活动 下一条:【2023科技活动周】生物工程学院开展《饮食与健康》的学术报告

汇心湖校区: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      鼓山校区: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

书记邮箱:wjc@htc.edu.cn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校长邮箱:tanming@htc.edu.cn 

新闻邮箱:news@htc.edu.cn

皖事通

微信公众平台

    版权所有: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   

 皖ICP备05003777号-3

          

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